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烹饪。。。 双黄蛋


昨天放工回家后,在准备晚餐的材料时有个小小惊喜,打蛋的时候发现了双黄蛋。。哈哈赶紧拿相机拍下。
这也好拍!? 这就是随兴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己喜欢就好!何况也很少见嘛。。。
临时临及就煮了个马铃薯焖罐装红烧排骨,和肉碎蒸蛋,蒸个饭就是一餐了! 随是简单的一餐,但是自己吃的开心。其实我还很喜欢烹饪的,想吃什么就煮什么,用心煮出自己的味道来。总好过饭来张口。。。

其实煮个个都回,煮包面也是煮,但是煮食是要用心去煮的,用心的煮才能煮出味道来,而不是煮熟能吃就好。很多东西并不是煮熟就罢!该焖软的就该焖到软,这就是心思。不是随随便便煮了熟了可以进肚就是交待。而是从准备的过程到摆上台的时候,都是要花心思的。虽然我不是很厉害,但是我觉得只要肯学是没什么不能或不会的。

烹饪的过程其实有很大的乐趣,也很享受,但是你必须先可以接受厨房的油烟油腻,葱头蒜头的味道。我还很向往在家煮菜做饭的,但是现今社会要靠一个人户口养家真的很难,除非我是有钱人太太。 在家做黄脸婆照顾孩子,有钱拿煮两餐又何妨!我现在的工作虽然不是辛苦的,但是自己也会觉得白拿别人薪水。但是却不能不做。当然可以另谋高就但是可观的薪水要受得起压力呀!自己没那么大的头也不像戴那么大的帽。没体会过的又怎么会了解那种感受。 



哈哈。。。好像越扯越远了回归正传,如果我有时间有机会我会尽量自己学煮,到时还可以post 上一写菜肴来。之前的菜都没拍照起来,当然啦都赶着煮完收拾好后陪那小顽皮蛋,都十万火急了那里还有时间拿机拍照! 下次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