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再战甜面团。。。


昨天再度尝试了星厨房的基本甜面团。。。
食谱应该没问题的要不第一次也不可能做出那么柔软的面包,食谱没问题那问题是什么??为什么同样食谱同等分量做出来口感会有差??这就是让我想了又想的。。。 回想起第一次,我好像有把面粉过滤,第二和第三次没有,这次决定再战的我当然不会省略这个步骤了。。。 这次我也尝试把及溶酵母和牛奶一起溶解而不是像之前加进面粉料里。。。


在手揉面团时,我已发现好像真的有不同,但是不确定,在一小时后看看发酵的面团心理就确定多一点了,在过程中,心里已经有90%的信心。。。出炉后我马上试吃。。。 对了对了就是这样的口感,柔软的,棉棉的,松松的。。。 成功了95% 还有5%要我下次再确定了才可算真真的成功。。。

共做了10粒面包。。。 四个乳酪奶酥包,三个香肠和三个肉松乳酪面包。。。 个个我都试了些全部我都喜欢,这次内馅也没有漏出来。。。yeah !! 很高兴!! 终于有点眉目了!! 这小小的喜悦让我弥补了少许这几天的坏心情!只可惜每次面包出炉也已经是零晨时分, 没有人可以分享!就自己品尝,自己拍照,自己欣赏!哈哈。。可悲!

做面包做到上瘾了,但是真的也蛮累的,尤其是等待发酵的时段,有不能睡,哈哈自己还是要做,人呢真的也够自找麻烦。。。 自己要的但又嫌麻烦。。。矛盾!! 但是呢,想到可以吃到自己想要的面包,又省钱, 做给自己在乎的人吃,辛苦也无所谓对吧!只是不晓得品尝的人可否感觉到那份心意和诚意。。。有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