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炸塘菇。。。炸虾饼。。。


不知那年新年开始,我们家对一种新的产品情有独中。。。 炸JI GU(塘菇)炸塘菇的过程还真麻烦又费功夫,要先清洗买回来的塘菇,去皮,最麻烦费功的是要削成薄片, 热油, 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待凉后,才可装瓶,备用(备用?? 当然是吃进肚里啦。。。) 我们家喜欢原味的,所以没加盐,尝起来有它本身的味道,香又脆真好吃。昨天我还特地请了假,在家炸。当然除了我就是我妈了,由于妈妈想炸但这费功的任务一个人很难完成,加上现在家里有个小顽皮蛋,真的没办法所以就安排好后请假来帮忙。想想这些活也只有我的协助才能做吧!!我和老妈又累又饿的。。。 但因为手边工作还没完成也死撑到最后。我都累更何况是老妈。。。咳。。。她累到要酸背痛,站都站不自了,还不敢让老豆听见, 因为原本有很多家务事做的她,连休息的时间都很少已经超累的身躯,还要抽时间炸塘菇,哪还敢让老豆听见她这里不舒服那里又酸痛还要炸年饼。过程中好像炸不完一直还有好多,原来这回的量好多,一箱十公斤的菇,一次过炸,当然累啦。。。 我的天啊,但削好的塘菇又不耐留所以务必要炸光光!! 一天辛苦总好过两天吧! 继续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