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八宝汤。。。

莲藕排骨汤

妈咪称此汤为八宝汤,(但并不是什么秘籍宝汤)只因为这汤刚好有八种材料煮成。。。包括莲藕、排骨、干淮山、干贝、红枣、红萝卜、枸杞、清水 。不加调味也能有好汤喝,即美味又健康应该也算是宝汤吧!哈~
我家顽皮蛋很喜欢喝汤,挑食的他真拿他没办法,唯有在汤里多下功夫!所以妈咪多数周日都会熬汤,希望他能从汤里吸取营养。。。 通常我都不加太多调味,就算加也只是少许盐巴罢了。因为我觉得原汁原味最好比较健康!这回在汤里加了干淮山(山药), 听说淮山有开胃作用所以加了几片进去熬。。。

嗯~有个疑问。。。通常听说汤是越熬越久越入味越好嘛?真的吗? 那营养不会被破坏吗?我通常是大火煮滚,转小火慢煮一个钟头多。。。希望有谁可以告诉我正确的方法而不破坏营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