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Roselle~ 洛神花。。。


过去周日才终于要到了迟迟未去邻居家摘的洛神花种子,邻居的蔡伯伯还叫我把大颗的花全部摘去因为他家没人要煮来喝,妈咪也不好意识的摘。。。 好大一袋哦!! 妈咪心想可以煮很多了!! 哇哈哈。。。



~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水,冰糖/蜂糖
作法:放入锅内煮到出味,加糖即可
功效:有消暑、降压、强化血管弹性之功效,可治高血压、中暑、咳嗽、酒,清热解毒,有帮助消化、生津止渴的效果,是减肥不二良方
小小叮咛:冷热饮皆宜,夏天冰镇后随时饮用生津解渴又可口
科别:锦葵科

别名:洛神葵、洛花、洛济葵、山茄、红葵 ,玫瑰茄
英文名:Roselle

学名:Hibiscus Sabdariffa Linnaeus
利用部位:花
产地:印度、马来西亚
拿了一半的洛神花,煮了一锅,待凉装瓶,放入冰箱,美味可口。。。

因为妈咪伤风试不出味道,不知会太酸或太甜吗,叫爸爸试了试他说:刚刚好。。。我还担心不知顽皮蛋要喝吗。。。(妈咪怕太酸他不要)没想到他一喝再喝,还一直吵着对妈咪说恒: 我还想喝ribena 叻。。。 还想叻

妈咪:还要?你喝很多了,肚子大大了

恒:可是我还想喝

妈咪:等下先,妈咪拿出来等下不怎么冷了才喝,你等多下才喝ho...

恒:哦。。。 看他,喝到像什么了!! 满嘴都红红的。。。 一边喝还一边笑, 结果。。。还是妈咪预知的一样。。。喝到满地!! 还要收拾手尾真是伤脑筋!
原本就很爱Ribena的他,要是这洛神花茶他喜欢那更好了,毕竟比Ribena 来得健康吧!!妈咪打算把洛神花种在屋前,那么以后就有很多的ribena喝了!! 嘻嘻。。。想到丰收洛神花的时候就开心!!


洛神花~ 也称玫瑰茄

2 条评论:

  1. 真的!我知道你家也常喝。。。 把它分享让跟多人受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